close

上網觀望了很久要怎麼去擺市集,終於在今年一月初的時候,奶油米決定去市集試試看。

首次的地點我挑選了桃園統領百貨一樓的美食走廊,算是很保守的挑法

  

     

我覺得做甜點去擺攤的最大難題就是要出什麼甜點了~

奶油米還在店面銷售時較常做的都是需要冷藏的蛋糕,突然要轉型成常溫甜點,在擺攤前的確下了蠻大工夫哈哈哈!!!

也上蝦皮準備了一些擺攤會用到的物品,像是白色桌布,基本上大部分的市集都會規定桌布顏色,

奶油米個性天生反骨,我偏不全白,就是喜歡麻布帶米色,比較容易營造氣氛感。

主辦單位其實也不會太強求,色系對就好了,所以大家還是可以依造自己喜歡的"白色"去挑選

還買了一個甜點基本配備的木頭櫃~~~~~
木頭櫃有分玻璃和壓克力版的,我也是最後要買的時候才發現,重量差很多,擺攤建議還是壓克力,

當然如果有壯漢可以放心買玻璃,畢竟玻璃真的好美呀!!!!

最後我都會把擺攤添購,或是我本身有的物品連結貼上來給大家參考(貼心吧

 

奶油米主要擺攤的商品後來決定有

  • 老奶奶檸檬蛋糕
  • 焦香巴斯克
  • 費南雪
  • 布列塔尼

沒想到蛋糕很迅速地就賣完拉~~~

晚上還得回去趕工度過第二天,真的是一則喜一則憂

費南雪可能比較少人知道,大家熟識的應該是瑪德蓮,都一樣是小蛋糕有什麼差異呢?

以前奶油米也都只有做瑪德蓮,直到做了費南雪後,好吃到我直接拋棄了瑪德蓮

 

瑪德蓮和費南雪主要的差異在費南雪會用榛果奶油,也就是俗話說的焦化奶油下去製作。

當發酵奶油煮過後就會散發出堅果香氣,所以稱之為榛果奶油,是不是光聽就覺得很香呀!

以榛果奶油基底,加上日本麵粉、糖、雞蛋、杏仁粉及調味上的材料,就能呈現出層次非常多的費南雪好吃在哪,

所以看似越簡單的東西,其實越看重原料的差別,這也是奶油米一直想帶給大家的唷!

布列塔尼酥餅也是較少人知道的產品,雖然會有些小失望大家不太知道布咧塔尼,但遇到嘗試後說真的很好吃的客人時也會雙倍得開心!!!
不過我真的必須說,自己在做甜點的路上,越是那種法式很久遠就有的甜點,味道真的越純粹,越讓人著迷。

隨著科技的進步,我們身邊的食品一個比一個美,絢麗的外表下可能會使我們忘記去思考食品的原料是否單純,

奶油米的追求就是希望我做出的東西能在健康、外表、價錢這三樣都盡可能達到平衡~

 

以下總結這次擺攤的心得~

第一次擺攤連續報名兩天假日,桃園統領的人潮流非常大,第一次出攤任何事情都很新鮮好玩,我像極了一個剛出來見世面的小女孩,對任何事情都眼睛戴光張大眼睛到處看。

在銷售方面,擺攤後發現擺攤接觸到的客人和在店裡的客人,消費心態是不一樣的,讓我明白我該用不同的方式去面對這個戰場。

在心理層面,奶油米很幸運在第一次能遇到隔壁的姐姐和我交流很多,告訴我他的經驗和推薦我可以去的市集,也遇到同是甜點行業的人交流心得,交流自己用心做的甜點,我覺得這種交流能讓自己更多的去思考自己有哪些地方可以更進步,而且和同行的人聊天總是特別愉快。

我自己一直的優勢是雖然我蠻尬聊的,但我不害怕和陌生人講話,也因此獲得了蠻多資訊。

鼓勵一下如果看文章的你有點自己的小才能,也在觀望或是內心有擺攤的想法,奶油米都很支持~~~

收穫的經驗是遠超於攤位費,何況一定會有銷售的!

重點是能交換到吃的回家

 

 

 

物品清單:

https://mycollection.shop/morningfir

arrow
arrow

    奶油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